首页 > 热讯财经网 > 热点 >

苏宁易购宣布收购家乐福中国80%股权 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%

6月23日消息 今天,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,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%股份。本次交易完成后,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,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%。

苏宁易购集团董事认为,此次交易符合公司战略,定价参考市场平均水平确定、较为公允, 且收购标的与本公司具有较强的协同效益,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。本次交易已经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四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,程序符合公司《章程》规定。

苏宁方面表示,本次收购家乐福中国,苏宁在锁定国内优质大型综合超市资源的同时,还将加速推进大快消品类扩展与专业化、精细化运营,更为旗下多种业态融合创新带来全新探索。

据了解,家乐福中国于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,目前在国内开设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以及24家便利店,覆盖22个省份及51个大中型城市,同时拥有约3000万会员。

责任编辑:Rex_28